對我來說,喜歡不見得要告白呀!

 

下午時我和嫚嫚從福利社要回到班上,正好經過正要比班季籃球賽的班級,嫚嫚不知道什麼時候的,走過去跟兩個男生熱絡的聊了起來,聊著聊著嫚嫚發現一直站在後面的我,就轉身的把我拉過去跟那兩個男生介紹認識,一位是嚴政浩,嫚嫚的國中同學,另一位是柯彥男也是等會要比賽的其中一位。

 

「嗨,叫我彥男就可以了,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 

彥男,是一個標準型的陽光男孩,笑起來時,會露出隱隱約約的虎牙,很可愛,講話時很溫柔,應該會受到很多女生喜歡。

 

「央央,我們看一下球賽,在回去好不好。」

 

嫚嫚一邊說一邊拉著我往人群前走。

 

「嫚嫚,妳想要幫誰加油?」

 

「嚴政浩吧…因為這裡面我跟他比較熟,所以也只能幫他加油。」

 

「那央央妳咧?」

 

突然被嫚嫚這麼一問,我好像也不知道要幫誰加油,所以就隨便選一個跟嚴政浩同隊的。

 

「那……我幫彥男加油好了。」

 

「謝啦,那我們一定回贏的。」

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彥男從後面冒了出來,也不知道他站在後面多久了,我頓時不知所措的,把頭壓的低低的。

 

「央央 ! 你怎麼了?不舒服嗎?」

 

「不是,只是……」

 

被突然出現的彥男嚇到而已。

 

就在剛剛我低頭時,球賽開始了,因為我不是很了解規則,所以只能傻傻的幫彥男加油,就在我看到已經出神的時後,一顆籃球就這麽的往我臉上砸了過來,等我恢復意識時,映入眼簾的是彥男擔心的眼神。

 

「央央!央央!妳還好嗎?」

 

彥男擔心的叫著我的名字。

 

「我…沒事。」

 

雖然嘴上說沒事但身體卻很老實的流著鼻血。

 

「我帶妳去保健室。」

 

彥男和嫚嫚,一起扶著我走到保健室,因為剛剛情況太混亂了,所以現在才開始覺得頭很暈很想吐。

 

「央央,你先在這邊休息,我去跟老師說一下。」

 

我還來不及回話,嫚嫚就已經不再保健室了。

 

「央央……。」

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彥男一臉欲言又止的看著我,好像要跟我說什麼,但又說不出口似的。

 

「你說,沒關係。」

 

「那妳要原諒我哦!」

 

原諒?什麼原諒?我滿臉問號的向彥男點了點頭。

 

「其實……我剛剛因為剝了對方的球,所以球才不小心砸到妳的臉……但,我剛才已經確認妳臉上沒有什麼傷,所以應該不會有留疤的可能。」

 

我因為彥男著急又想要解釋清楚的表情,而不小心笑了出來。

 

「真可愛。」

 

我好像…不小心把我內心話講出來了。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這下換我著急了。

 

「沒事,我沒說什麼。」

 

我們突然都沉默了幾秒,但好像又想說什麼的又不約而同的開了口。

 

「那個…」

 

「妳先說吧!」

 

「我…」

 

好像…喜歡上你了…

 

「怎麼了?不舒服?」

 

「沒事啦!你不是也有話要說。」

 

「對呀!我們當朋友吧!妳不覺得我們蠻有緣分的嗎?」

 

「緣份?」

 

「對呀!你就這麼剛好的被我剝的球打到,不是很有緣份嗎?好啦,我知道我講得很勉強」

 

「那個…彥男…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?」

 

「嗯,妳問。」

 

「你…有喜歡的人嗎?」

 

「妳問得也太直接了吧!嗯…現在應該是算…」

 

沒有,快說沒有,拜託。

 

「進行式。」

 

 

 

 就這樣我暗戀彥男長達將近快三年,每次不管是什麼節日,都想說這次一定要告白,但只要走到有彥男的範圍,都會看到一群女生圍著他,我跟本介入不了,所以就只好一直放棄,一方面也害怕哪天他的進行式,變成現在完成式。

 

彥男生日那天,很巧的所有參加的人都臨時有事。

 

「央央小姐,我們給妳機會,請好好珍惜。」

 

嫚嫚,一講完就離開了我的視線,我知道她很希望我跟彥男能在一起,但我也想呀!只是我根本配不上人家呀!不然我幹嘛一直當他的「朋友」。

 

我就這樣反覆練習要告白的內容,走到原本要幫彥男慶生的地方,跟彥男會合。

 

「彥男,那個…他們說有事沒辦法幫你…」

 

彥男好像已經知道似的,指著地板上那一袋東西。

 

「但,還是收到禮物了。」

 

我們同時看著禮物,笑了出來。

 

「那…既然只有我們兩個人,就別慶生了,我們去走ㄧ走好不好?」

 

我想彥男應該有一點失望,畢竟我們都說好要幫他慶生,現在又各自臨時出了狀況不能來,不知道為什麼,我突然感到有點愧疚。

 

「那要去哪裡?」

 

「你帶我去安靜點的地方,好嗎?」

 

「你…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 

「沒有啦,我只是想跟妳走一走,哪裡都可以,只是我不喜歡人太多太吵的地方。」

 

想跟我走一走?

 

 

待續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 小說 連載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