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以為只是習慣,習慣你的溫柔 、你的付出,但這都是我以為。

 

       午休結束鐘聲響起,走廊上一陣陣吵鬧聲接踵而來,原以為不甘我的事,本來想要再繼續睡的,卻被一隻手擋了下來。

 

「欸! 妳還睡,模擬考成績出來了啦。」央央的關鍵字,一秒喚醒正要睡回籠覺的我。於是我立馬用跑百米的速度,跑到走廊的另一端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燒喔!燒喔! 」我不斷的重複說著,因為沒有人喜歡被燙到。使用這句話,人人都可以當摩西,只不過不是分海,而是人。

 

        我努力的在幾百人裡,找尋著自己的名字,很幸運地,在不到一分鐘內找到了,但不像我一樣幸運的人很多,在這狹窄的空間裡,夾雜著許多哭泣聲、歡呼聲和無數的嘆氣聲,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複雜的氣氛,當我正要離開時,卻遇見了我的死對頭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聽說我又是第一名,蔣嫚雯,不要太難過呀!」嚴政浩用他的身高優勢,和他臭跩的臉,就那麼輕易的惹怒我,如果說他擅長什麼,那應該就是惹怒別人了,真的是名嘴等級。

 

「甘你屁事」簡潔有力,在附上一腳,Perfect。

 

 「很痛耶!」嚴政浩痛到,一跛一跛的向我走了過來。

 

「這不是廢話嘛!  不痛,我踢你幹嘛!」 嚴政浩真的是我永遠的死對頭,不管是什麼,他都比我強,從國中同班到高中不同班,他都有辦法超越我,超越嚴政浩,好像就是我目前人生的目標,我也不知道成績那麼好要幹嘛,我只知道如果沒辦法超越他,我就注定要一直被他瞧不起。

 

「第二名也不錯啊!  妳不是贏了妳們班長,聽說她都不睡覺在讀書耶,我覺得妳應該多多向人家看齊。」他用著,一副為我好的眼神,認真說著,但他卻忘了,他自己卻是回到家立馬開電腦的人,這人白不白目?

 

      正打算回話時,上課鐘聲卻響起,於是我用他招牌臭跩臉,然後再補了一腳。

 

「蔣嫚雯 !」

 

      管他能不能好好的走回教室,我就這樣的離開了他的視線。最後一堂課鐘聲響起,我伸了一伸懶腰,正準備離開時,央央卻默默的站在我面前。

 

「嫚嫚 ~ 你等一下要幹嘛? 如果有空的話,可不可以……」央央用著她獨特的嗲嗲聲,然後輕輕拉了我的衣服。

 

「妳該不會,要我陪妳去挑,彥男的生日禮物吧?」彥男是嚴政浩的同班同學,也是籃球隊的隊長,央央從高一的一場球賽,就一直喜歡彥男到現在,但央央始終不敢跟彥男告白,因為她總是對自己沒自信,總覺得自己配不上他。

 

「可以嗎?」

「你都這樣求我了,我還能拒絕妳嗎。」

 

         我跟央央正要離開教室時,討厭鬼的聲音從後面冒了出來。

 

「妳們要去哪裡?我也要去。」

 

「不行,今天是姐妹聚會,男人閃邊。」央央勾著我的手,用著一點都不強勢的眼神,對嚴政浩說。

 

「除非你承認你愛男生,不然你就給我回家。」

 

「蔣嫚雯,要我說多少次,我喜歡女的,女的 !」

 

「那為什麼,都已經高三了,都沒看你交女朋友」現在央央選手不甘示弱的給嚴政浩一拳。

 

「你還說我,明明喜歡彥男,卻只敢偷偷暗戀人家」嚴政浩選手使出招牌臭跩臉,回擊央央選手,使得央央選手無力反擊而氣憤離場,小蝦米遇上大鯨魚,後果都會不堪設想,真是可憐了央央。

 

「你真的很白目。」正打算,追上央央時,有一道優雅的聲音從我耳後傳來。

 

「政浩」

 

       周瓊夏是我們學校的校花,只要到了下課身邊周遭都會圍繞一堆蒼蠅,哦!我說錯了,是男生才對。但對於女生的第六感,我總覺得周瓊夏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,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周瓊夏跟嚴政浩走很近,就有一種,自己的玩具被別人搶走的感覺,是我多想了嗎?

 

       我頭沒轉過去,直接追上,憤怒走掉的央央,但隱約能聽到嚴政浩叫了我的名字,追上央央後,我始終不明白,我為什麼要像,做了壞是的犯人一樣,看到警察就逃跑。

 

代續…….  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